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育博客 > 春节消费平板电脑选购技巧

春节消费平板电脑选购技巧

2013年01月28日 22:49:26 来源:乐都县七里店学校 访问量:214
  1. 看尺寸:目前平板电脑一般分为7英寸和10英寸。10英寸的平板电脑屏幕大,分辨率高,操作时使用键盘区域大,打字方便,看电影舒服。7英寸的平板电脑重量轻,一般只有10英寸的一半重,多数在300―400克,携带更方便。
     
  2.  
    看触摸屏:平板电脑的屏幕分为电阻屏和电容屏。电阻屏价格低,使用方便,任何触头都可使用,但只支持单点触摸,太用力或使用锐器都有可能划伤屏幕,中低端的平板电脑一般使用电阻屏。电容屏触控灵敏度高,能够实现多点触控,系统可以根据手指的动作产生反应,如浏览图片时放大缩小、浏览网页时缩放页面等。
     
  3.  
    看操作系统: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基本上由Windows、Android和iOS三分天下。Windows平板电脑代表最高档次的平板电脑,在配置、性能和兼容性上表现出色。Android系统最大优势是资源下载全部免费,相较于苹果可以省下一笔开销,但它的很多软件不如苹果精细。
     
     
  4.  
    看网络配置:目前平板电脑可以使用的网络包括3G和WiFi,如果需要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,可以选购3G版,但价格上会比WiFi版贵300元左右。个人建议选择WiFi,一是因为目前我国3G网络的覆盖程度不够,3G随时随地上网的特性可发挥空间不大;二是智能手机内置3G路由功能的越来越多,完全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3G路由分享给WiFi版平板电脑来实现。
     
  5.  
    看扩展能力:是否支持USB、miniUSB、TF卡、U盘接口,是否支持VGA接口,是否支持有线网络接口,是否支持3G畅游,是否支持GPS导航,是否支持CMMB移动电视功能等。目前双系统平板电脑都可以轻松实现上述功能。
     
  6.  
    看外观、能耗、温度:做工细腻、配件优良的平板电脑很有质感。是否纤薄时尚、有品位,可以通过外观进行判断。一台好的平板电脑,使用时的节能效果比较出众,待机时间比较长。另外,噪音大小直接影响平板电脑的日常使用,这一使用要素也很重要。
     
  7.  
    看配套服务:关注不同品牌的售后网点、品牌价值、说明书、3包凭证、国家3C认证等配套介绍,可以看出厂家售后服务的可靠程度,也是选购时需要关注的一大要点。
编辑:唐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海东市七里店中学 特此声明。